我想~等這學期的課後班結束

我應該就可以出一本書了吧?!

我連書名都想好了XD

「課後班的全武行---代課老師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會」

繼上次有驚無險的暴力事件

心想~大家都怕學務處的XX老師

這陣子應該會乖乖的吧~

 

今天卻發生班上同學的牛奶麥片離奇失蹤的事情

顏同學哭喪著臉,一直在找東西

詢問之下,他剛剛去合作社買的牛奶麥片不見了

同學立刻起鬨:搜書包~搜書包~

當下,我如雷射光一般回環顧所有人

試圖找出破綻,卻一無所獲

 

內心開始起了掙扎:「到底要不要搜書包呢?」

內心也有某個聲音:「會不會是XXX呢?」

馬上聯想到某個在班上表現不太好的學生

 

那瞬間,我自己嚇了一跳!!

我怎麼能在毫無證據之下就論斷人呢?

這不是神的教導啊~

 

我立馬在心中向神悔改

也告白說:我應該試著相信他們

如同神相信我們一樣

或許這次根本找不到兇手

但是,如果貿然搜小朋友的書包

對他們會是一種傷害~

希望能透過自己的行為帶給他們正面的想法

 

最後,我並沒有搜他們的書包

一再地詢問同學,下課期間剛好大家都沒有注意到

看著顏同學失望的臉龐

其實,早在心中決定要買一瓶牛奶麥片給他

但我沒有馬上說出口

 

一方面我想看看他會怎麼做

另一方面,我也想看看其他同學會怎麼做

(好有心機的老師喔~)

(不不不~這是個小小的成分檢測時間XD)

 

快下課的時候,突然有個小朋友公然離開座位

還跑去別人那裡聊天(當下看起來像在聊天)

我就把他叫過來,詢問他在做什麼

 

他說:「我再問問看同學有沒有一塊錢」

我:「你想做什麼?為什麼需要一塊錢」

他:「這樣,就只要再籌到29

就可以買牛奶麥片給顏XX了~」

 

我聽到的時候內心激動不已~

阿們!這就是我想看見的啊~~~(變態老師的fu

另一方面,我也感到驚訝

主動想要幫忙籌錢的小朋友

平常蠻會鬧事的同學,有時候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

但是,他有美麗的心

 

我:我剛剛就打算買一瓶給顏XX囉~

他:直接買給他,他不會要,我剛剛問過了

 

又小小感動了一下~又是一個好孩子~

 

我:你就說你在路上撿到就好啦~

他:對齁,那我等一下去買

 

本來想說,怎麼可能會有人相信路上撿到這招

沒想到…顏同學完全相信XDD

 

今天的鬧劇就這麼落幕了

 

回家後,其實不斷思考這個事情

並不是想要揪出誰是兇手

而是,這樣的事情有辦法杜絕嗎?

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兇手這麼做呢?

 

有幸聽到教育家 陳立老師的分享

他說,所謂的「偏鄉」是人們定義出來的

我去台東教書的時候,從來不覺得他們是偏鄉學生

真正能翻轉他們的力量就是愛

 

當然,我不覺得我現在做到了

但,我也想如同陳立老師一般

以愛翻轉他們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