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明析先生,他說:我是老師、牧師、朋友、哥哥、大哥、爸爸、月明洞的大叔、 神話中的人……他跟 神的故事,也是你我和 神之間的故事。

 

關於念書

 

有很多人問我關於「念書」的事情。

 

「一定要念書嗎?」

有些人說上大學的時候,其實自己不想念,但卻選擇了那個科系,說在大學念那個會讓自己頭痛。更具體地來分析,有念物理的、有念化學的、有念傷腦筋的數學的。

有些人問我:「我討厭那種讓人傷腦筋的東西,是不是一定要念呢?」

有很多各種這樣的科系,有科學、國文和語言等等。

 

整體上用一句話來形容學問,會是什麼呢?

 

是讓頭腦得到啟發。

 

學問會讓頭腦得到啟發,為了開發頭腦,就要學習學問。人要不斷地開發頭腦,不開發不行。就算不去上學,但是如果有開發頭腦就行了。

 

開發有很多種。有透過學問、花精神大概念書來開發頭腦的;不然就是一直拼命地過社會生活來開發頭腦。

 

我說:「你本來覺得一定要念英文系,但是後來覺得考國文系比較簡單,所以就進了國文系。不要說自己真的不喜歡念,不管什麼事都要拼命去做來啟發自己的頭腦。這是啟發頭腦的過程,要這樣做才行,不要一直換東換西的。就算是讓人頭痛的化學,也盡量念吧!真的不想念的話再換吧……」

 

此外,還有心理因素。有時候太重視念書就會頭痛,會不想再念,覺得倦怠。這時要稍微休息一下,做做別的事比較好。

 

不一定只有去學校念書的人才會大大成功,也不一定不念書去做別的事就會成功。因為有很多種狀況,所以各位要好好瞭解自己,而且要分析才行。

 

神說:「向我學習吧!來我這邊問將來的事吧!因為我造了一切,所以問我吧!問我關於將來的事,也問我關於人的部分吧!因為我很瞭解那個人。」

 

不瞭解對方的人就算學了很多,關於對待人的知識也不夠。

 

我們學世上的東西也是很了不起的,學習關於 神的部分則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。 神說:「我會教導你們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