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明析先生講古---感謝的眼淚

 

鄭明析先生,他說:我是老師、牧師、朋友、哥哥、大哥、爸爸、月明洞的大叔、 神話中的人……他跟 神的故事,也是你我和 神之間的故事。

 

我過世的爸爸時常這麼說:「真的有很感謝 神的事!」

「什麼事?爸爸!」

「我把這個種下去,後來長出了兩百倍、三百倍,這不就是值得感謝的事嗎?真的要感謝!」

 

不是有人叫他那樣講,而是他自己體會的。

 

「真的有該向 神感謝的事!」

「是什麼?爸爸!」

「人是做不到的,不是嗎?人撒種之後,無法讓它變成稻米,無法讓芽長出來,不是嗎?如果有人說可以讓它長出芽的話,我認為是不可能的。」

 

「這樣啊,爸爸,感謝 神!」

「 神真的幫助到令我無話可說!」

 

我爸爸的禱告始終都是:「我唯有感謝天父而已,唯有感謝天父而已。」他這樣禱告。

 

我媽媽可以很滔滔不絕地一直禱告。禱告說:「讓我去傳道吧!」

 

她到處傳道,去路旁傳道、家家戶戶都拜訪過了。跑到山的那一邊去傳道,也去其他地方傳道。

 

我覺得我爸爸做了很多感謝禱告,我常聽到那樣的聲音。我媽媽則是滔滔不絕地做了很多禱告。

 

我也算是會感謝的。「感謝!感謝 神!謝謝!真的感謝!」

 

請試試感謝禱告吧!心裡會感動地流出眼淚。各位就算時常禱告也沒有眼淚吧?

感謝的話就會流出眼淚。不是只有在感恩節時感謝,要完全地、一輩子感謝才對。

 

講到一男一女在一起生活的時候如果有什麼美德,那就是時常感謝。「太謝謝了!太感謝了!」應該要這樣生活才對。

 

如果說各位生活的美德是什麼,那就是彼此感激感謝,還有常常稱讚對方說辛苦了。應該要常常稱讚說「這期間辛苦了」。

 

但弟兄姊妹卻不懂得感謝。弟兄之間應該彼此互道感激感謝才可以。應該要毫無不滿,常常講「感謝、謝謝、那期間你辛苦了」這些話。

有智慧的人就會稱讚。

 

我跟某個弟子這樣講過:

「你真的成長很多。」

「您是看到了什麼,才覺得我成長很多呢?」

「你在二十出頭就會稱讚人,真的很了不起,人都是差不多到四十幾歲才學得會,超過四十歲才會稱讚別人,可是你二十出頭就會了。你成長了!人們都不懂得要稱讚!」

 

看父母也是,他們不太會稱讚子女。「你做的真好!」他們不會講這種話。我有一個不滿,就算我做得很好,哥哥們也不會稱讚我。

 

你們知道人有多想要得到稱讚嗎?各位也想被我稱讚吧!我在這裡不就這樣稱讚你們嗎?

 

「真的辛苦了。」

「您是怎麼知道的呢?」

「哎喲,這個是常識啊!」

 

「辛苦了,你辛苦了、你費心了!你很掙扎、努力喔!我經歷的是你經歷的十倍,所以我了解。痛苦、困難、逼迫,還有做事中要到處奔波、解決各種問題,這些都很痛苦,我都了解。所以你才是我所愛的人!我所愛的人、我喜歡的人、努力盡忠誠的人…所以我愛你,努力奔跑吧!」

 

弟兄之間彼此感謝,還有向 神感謝,這兩件事一定要去做!

 

猶太人在不平不滿當中錯過了耶穌、錯過了新郎。

 

跟太太一起生活、跟家人一起生活時,就算對方是小孩子,也要對他說:「謝謝,真的謝謝你你今天有乖乖地去學校,你辛苦了。」要時常這樣稱讚他才可以。

一直打他的話是不行的,那樣會讓他成為殘暴的土狼,不把子女教育成綿羊,卻教育成土狼就糟了,很可怕。

 

「就像這樣,全體一起感謝吧!為彼此著想、彼此事奉、彼此服事、彼此感激感謝,彼此合一吧!

 

「就算沒有你,我也可以做!」不要這樣講。「如果不是你,我就做不到,所以我們一起合作吧!」應該常常這樣來做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