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明析先生,他說:我是老師、牧師、朋友、哥哥、大哥、爸爸、月明洞的大叔、 神話中的人……他跟 神的故事,也是你我和 神之間的故事。

 

[人為何要讚美 神?]

 

有人會問:「人為何要讚美 神?」

 

話語說:「凡有氣息的人都要讚美 神!」凡能呼吸的都要讚美 神。為什麼呢?因為 神主管每個人的氣息,並統整、指揮生命,所以不就應該要讚美 神嗎?人明明有時間,卻因不了解而沒有讚美。

 

我這個人也曾經有許多可以讚美 神的時間,但也因為不了解而沒有讚美。我什麼時候這樣呢?十幾歲時,尤其在小時候都沒有好好地讚美。因為信仰者沒有讓我體會應該要讚美 神的根本,所以我沒有好好地讚美,覺得很可惜。過去我的時間多得很,甚至因無事可做而感到痛苦,很孤獨地過人生;如果當時他們讓我體會、教導我,我就能在那麼漫長的時間當中喜悅地讚美 神。

 

之後我到山上禱告,在尋找人生道路的過程中開始讚美 神,並且禱告、讀經。我在山上時,大約在二十多年當中,我和山之間有密切的關係,我在山裡很深地禱告,過修道生活。我在那裡經常做這三件事,我常常禱告、讀經、讚美 神,我最常做這三件事,以此為中心來生活,之後再出來做四處傳福音的工作。

 

我並不是很會讚美的讚美家,也不是音樂家,也不是歌手。不過因為我在山上的時候禱告、讀經,其他時間卻無事可做,所以我開始唱歌,唱讚頌歌。

有時唱了一百首、兩百首或三百首,一旦開始唱,一口氣就唱了那麼多首。為什麼那麼做呢?因為如果不讚美就要禱告或讀經,一旦要讀經就得讀上一整天,如果要禱告就要禱告好幾天,所以讚美的時候也要讚美好幾天,不是嗎?於是我讚美 神並禱告、讚美又讚美。

果然,我因為讚美而充滿恩惠,如同禱告時所領受到的恩惠一般;讚美時得到的體會和恩惠就如同透過讀經得到的恩惠和體會。

讚美 神的事工是在 神面前極大的工,這是將榮耀歸給 神的事,是自己領受恩惠的事,也能說是自己在 神面前立下讓自己能領受祝福的事。

 

讚美吧!若讚美的話, 神一定會靠近各位;而各位會成為 神所愛的人,因此 神也會愛各位。

 

但是人們不了解 神而不相信祂。有太多事情是因為人無知而失敗;因為不了解而過得很辛苦;因為很無知而在壽限前死亡;因為無知而發生事故;因為無知而失敗。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